Tina

老杂食了,bgblgl都🉑
我喜欢的都是最好的👌🏻
主角控
艾伦.耶格尔+梅利奥达斯+张楚岚

【all岚】【袭jing】6 张警官探案记ing

我又回来啦!

我好像鸽了蛮久?

打工人太难了55555

(虽然暂时还没有王也,还有球的戏份,但是私心还是想打tag.....(顶锅跑

最后,人设ooc,故事bug等全都是我的!!!





第三天诸葛宅邸——

诸葛青粗暴的将手上的信团成球,扔向了一边的垃圾桶。

来信的人不是别人,正是他那个叛逃了的弟弟,也就是被警方通缉的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。

诸葛青现在很是烦躁,事到如今事情已经失控了,只能彻底做个了断了,他也还真敢做,既然做了就没必要讲什么情分了。

忽的又想起那双如潭水般清澈却又透着股疏远的眼睛。

张楚岚么。

诸葛青轻声念道。

不得不说他对张楚岚是很感兴趣的,就像一本解谜书一样想让人更深入的去翻阅,去解密。可惜啊感兴趣的不止他一个,偏偏对方还是王也,虽然是单方面的但觉得还是很有罪恶感的,要不,还是算了吧?

这时,敲门声响起,随后是管家的声音,

少当家,有客人来访。

谁。

诸葛青眉头微皱,他现下正烦着呢,谁也不想见。

他说,他叫张楚岚。

听到张楚岚名字的那一瞬,诸葛青几乎是从床上弹起来的。

张楚岚会来找他可以说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,毕竟张楚岚这么聪明怎么可能会看不出案子和青帮的联系,只是没想到竟然会是直接明面上找来了,

哈哈有意思,正好我也想见你呢楚岚。

少当家?

门外的管家迟迟不见门内的回应,只好出声询问。

带人到会客室吧,我稍后就到。

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会客室内——

久等了,张警官。

原还在眺望窗外风景的张楚岚闻声看去,瞧见了穿着睡衣拖鞋的诸葛青,和那日西装革履相比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,少了些锋芒。

别,我今天不是以警察的身份来的,叫我楚岚就行。

行,那楚岚你找我什么事呢。

你很喜欢兰花吧。

诸葛青一愣,被张楚岚莫名其妙的问题给整懵了,心里虽然不解但嘴上还是回答了,

还行吧,不是很喜欢。

那为什么要在衣服绣上兰花呢。

诸葛青一挑眉,果然发现了么,

我就说你怎么老走神呢,原来我们在做的时候你却在注意我衣服上有没有兰花?

哈?谁和你做了!

你全身上下我都摸遍了,没差。

见张楚岚的耳朵飞起了红晕,诸葛青的笑意更甚了。

说到这个你还没付钱呢。

张楚岚微红着脸狡黠笑道。

喂喂不是吧,我都没做到最后还要收钱啊?

做到最后是另外的价钱~总不能给你白摸是吧。

哈哈也行对你还算满意,说吧多少钱。

这次我就不收现金了,换你一个情报怎么样?

诸葛青微微睁眼盯着面前笑吟吟的人,心中了然,果不其然是冲着这个来的。

一阵沉默后,张楚岚被诸葛青盯得浑身不自在,想着要不要再说些啥的时候,诸葛青这才缓缓开口说道,

好啊,谁让我拒绝不了你呢。

张楚岚松了口气,径直向诸葛青走去,从外套里拿出一张照片。

诸葛青接过照片一看,是沾满血迹的一截西装衬衫的袖子,袖口上绣着兰花。兰花的一半虽然被血液浸染了但还是可以看出其做工的精细,其价格的不菲。

诸葛青看着照片,张楚岚则紧盯着诸葛青的脸,想着能不能从他脸上看出些什么来,但诸葛青从始至终都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,一丝的微表情变化都没有,可以说是毫无破绽。

啧,混球还真说对了,就是个狐狸。

片刻后,诸葛青带着些夸张的惊讶的语气说,

哦豁,这是我能看的么?

.....

张楚岚满脸黑线的看着装傻的诸葛青,他恨不得揪着诸葛青的睡衣领子直接质问,但碍于这是对方的老巢不能擅动,只好耐着性子问,

那这兰花是青帮的什么标志之类的么,还是说有其他什么寓意。

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是很遗憾兰花和青帮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既然没有关系那为什么青帮少当家的你也有?

要说有关也是和我个人的习惯有关。我喜欢过兰花,所以衣服上绣有兰花也不奇怪吧。

喜欢过?

后来不喜欢了,但习惯也懒得改了。

....

一问一答下丝毫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。张楚岚有些沉不住气了。

靠,不愧是青帮的少当家,老狐狸了。再这样下去怕是什么都问不出,他当即决定不废话了直接切入主题,

那我换个问题,为什么三个连环杀人案的案发现场附近都有你的身影?你可别告诉我是巧合,更别说什么你是在协助警察办案之类的废话。

诸葛青一愣,他没想到张楚岚会这么直接,而且他明明已经打点好警局的人将有他出现的监控画面都删掉了的,可为什么张楚岚会知道,有意思。

很抱歉,这个问题呢是另外的价钱。

别气啊,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兴许就不要钱了呢。

想问我是怎么知道的。

诸葛青没有说话,微微点了点头。

谁不知道青帮和警局的关系?明的走不通那就走暗的呗。

阿sir,你这是违法取证吧,是知法犯法啊。

诸葛青知道张楚岚话里的暗路,指的是——暗网,活跃着各种售卖情报的组织或者个人,只要钱到位了什么情报都好说。

张楚岚耸了耸肩,撇了撇嘴无奈的说道,

没办法嘛,有时候猎物太强了只能用魔法打败魔法咯。

这么拼啊不怕被革职,被打击报复?正义感?

正所谓在其位,谋其职,负其责,尽其事嘛。倒是你,没记错的话诸葛家有一条家规吧,忌杀生。

你这么一说,好像是有这么一条。

你那叛逃了的弟弟是一起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,你不但不加以协助还包庇,作为诸葛家未来的家主这可说不过去啊。

瞧你说的,要真包庇的话,楚岚你可查不到这……

听到这张楚岚可以肯定了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,诸葛青确实如他猜测的一样不是共犯,而嫌疑人也确实是叛逃了的诸葛青的弟弟。

所以就没等说完话就直接开口打断了他,

合作吧。

话音刚落,诸葛青就一脸惊愕的看着张楚岚,似是没料到张楚岚会这样说,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,思考片刻后神情有些郑重的说,

张警官,我这个人不爱被卷进麻烦。

......

嗯嗯,可以理解。

也是,他要是诸葛青也更倾向于自己私下解决,毕竟在明面上闹大了不利于青帮的名誉。不过这下最便捷的路是行不通了,唉。

既然这样,那就不多做打扰了,先走....

张楚岚来这的目的本就是想和诸葛青友好协商合作的,既然对方拒绝了就没有必要再浪费时间了,转身朝门口走去时,

但你有麻烦的话,我管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